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专题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社会工作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新闻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
民政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专题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社会工作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新闻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3年04月1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民政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前,民政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中央第二十六指导组组长傅自应、副组长隋军率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傅自应同志作指导讲话。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唐登杰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与人民同心,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民政部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核心要求贯穿全过程。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推进“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取得新成效。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鲜明主线,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着力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认真对照检查部机关、直属单位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在全面加强理论武装方面,要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组织开展个人自学,丰富学习方式,讲好专题党课,推进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落实到筑牢理想信念上,落实到锤炼坚强党性上,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上。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方面,要坚持党组同志带头,以党组带机关促系统,大兴调查研究,科学确定调研内容,聚焦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养老服务体系、完善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推进社会组织服务高质量发展、促进慈善事业发展、健全儿童福利制度、优化重点地区行政区划设置、深化殡葬改革、完善民政法律法规体系和推进依法行政、统筹民政发展和安全、加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建设等一系列重点课题开展调研,注重调研方式方法,把改进作风贯穿始终,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在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方面,要坚持把民政职责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全局,找准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民政部门履职能力等方面的问题差距,着力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下转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