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专题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社会工作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新闻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浙大学生接续点亮助学星火
成都将志愿服务纳入碳普惠平台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专题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社会工作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新闻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3年04月1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成都将志愿服务纳入碳普惠平台

    成都志愿者将种植技术送到田间地头

    每1分钟志愿服务时长可兑换1个碳积分,碳积分可兑换景区门票、地铁出行折扣卡等商品或服务。在日前举行的青年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季示范活动中,成都市宣布,将志愿服务纳入“碳惠天府”平台,以激励更多青年投身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碳惠天府”是成都市为贯彻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顺应超大城市治理规律而推出的碳普惠机制,市民可通过参与垃圾分类、旧物回收、光盘打卡、绿色出行等绿色低碳相关活动获取积分,并在平台上兑换各类奖励。

    为鼓励青年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广泛参与城市志愿服务,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共青团成都市委联合实施“青聚锦官城·碳惠天府”青年志愿服务激励计划,将志愿服务纳入“碳惠天府”平台的低碳场景任务。

    按照规则,市民在“碳惠天府”平台绑定“青聚锦官城·城市志愿者”平台账户后,数据实现互通,用户可将积累的志愿服务时长兑换为碳积分,进而享受“碳惠天府”平台的普惠福利。

    记者在“碳惠天府”平台上看到,999个碳积分可兑换1张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门票,98个碳积分即可兑换1张成都地铁出行5折卡。此外,碳积分还可以兑换话费、电影票、共享单车骑行卡等诸多商品和服务。

    4月10日,4名青年志愿者代表发布了“迎接大运会·共建幸福城”青年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季的项目清单。根据安排,成都市将在今年4月至8月围绕文明成都、温暖成都、宜居成都、绿色成都4个主题,实施100个志愿服务项目,引领全市青年加入到更多志愿服务活动中。

    (据《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