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益资讯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新闻
   第15版:新闻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守正创新真抓实干 在新征程上谱写改革开放新篇章
民政部召开全国社会救助工作会议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益资讯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新闻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3年04月2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民政部召开全国社会救助工作会议

    日前,全国社会救助工作会议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民政工作会议部署,表彰全国社会救助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总结成绩经验,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社会救助工作,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唐承沛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副省长李岩益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对全国社会救助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号召全国社会救助工作者学习先进典型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为民爱民、竭诚奉献的优秀品格,始终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积极推进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社会救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各级民政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健全社会救助制度机制,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和救助水平,基本建成分层分类、城乡统筹的中国特色社会救助体系,推动社会救助工作取得重大成就,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重要贡献。

    (下转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