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党建
   第05版:社会治理
   第06版:社会工作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新闻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ESG
   第15版:志愿服务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海南省民政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青海省民政厅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江西省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党建

第05版
社会治理

第06版
社会工作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ESG

第15版
志愿服务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3年05月0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海南省民政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 本报记者 李庆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日前,海南省民政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海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曾锋作开班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专题读书班既是有效提升全厅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水平,加强党性修养的关键举措,也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的重要载体。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当作全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好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的重要举措,是建设自贸港背景下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的生动实践,是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内容。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始终,尤其要在主题教育中抓好“五个突出”,即突出锤炼党性、突出学深悟透、突出调查研究、突出解决问题、突出提升能力本领,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好。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建新功”的工作格局。聚焦重点任务,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加强统筹协调,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加强督促检查,准确掌握进展和动向,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表示,要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深入交流研讨,做到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扎扎实实干,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积极营造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良好学习氛围,切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精神受洗礼、工作谋划有思路、任务落实有成效,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全省民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班仪式后,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李丽同志围绕“跟习近平总书记学调查研究”作首场专题辅导报告。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