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
   第02版:
   第03版:
   第04版: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09版: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
   第16版:
   第17版:
   第18版:
   第19版:
   第20版:
   第21版:
   第22版: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
   第26版:
   第27版:
   第28版: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第38版:
   第39版:
   第40版:
   第41版:
   第42版:
   第43版:
   第44版:
宏则龙腾沧海 达则兼善天下

版面目录

第01版

第02版

第03版

第04版

第05版

第06版

第07版

第08版

第09版

第10版

第11版

第12版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

第16版

第17版

第18版

第19版

第20版

第21版

第22版

第23版

第24版

第25版

第26版

第27版

第28版

第29版

第30版

第31版

第32版

第33版

第34版

第35版

第36版

第37版

第38版

第39版

第40版

第41版

第42版

第43版

第44版

新闻内容
2012年07月1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宏则龙腾沧海 达则兼善天下
——四川宏达集团公益慈善纪实

    刘沧龙近年主要荣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中华慈善奖、全国抗震救灾模范、中国光彩事业奖章、中国光彩事业卓越贡献奖、中国光彩事业突出贡献奖、中国慈善事业特别贡献奖、中国十大慈善家、中国企业十大责任领袖、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家、中国最佳社会责任奖、中国十大社工人物、全国优秀创业企业家、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排行榜第一名、中国有色行业有影响力人物、中国自主创新品牌建设功勋人物、全国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改革之星——影响中国改革30年30人、30年中国品牌优秀人物、与共和国60年共成长——60位中华儿女商界英杰、影响中华公益的60位慈善家、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先进模范人物国庆60华诞观礼嘉宾、四川省首届十大杰出企业家、四川省工业强省企业领军人物、第七届四川十大财经风云年度人物、2009四川经济年度人物、2001-2011四川财经人物十年十人。

    宏达集团近年主要获奖:

    国家520户重点企业、中国最大500家企业集团、中国企业500强企业、中国工业排头兵企业、中国自主创新品牌、“中国名牌产品”生产企业、全国优秀民营企业、中国公益50强、中国优秀诚信企业、全国有色金属工业创建节约型企业先进单位、中国农业银行信用等级AAA级企业、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全国“爱心捐助奖”、全国“关爱员工、实现双赢”先进企业、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全国就业和社会保障先进企业、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全国企业优秀报刊一等奖、全国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案例、全国非公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四川十

    四川宏达集团始建于1979年7月。历经30多年的艰辛创业、经营积累和管理沉淀,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多金属矿山开发、多金属冶炼、磷化工生产、金融投资、地产开发、国内外贸易等产业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国际企业集团。现有总资产近500亿元,员工近20000人,国内外成员企业近50家,控股2家A股上市公司,分别位列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最大500家企业集团、国家520户重点企业、全国优秀民营企业、中国优秀诚信企业和四川省重点培育的大企业大集团之一。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0多亿元,实现利税30多亿元。

    对于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刘沧龙认为:优秀企业的经营目标不仅仅是实现经济效益和利润的最大化,同时,也要重视社会效益,树立企业公民良好的公众形象,力争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受尊敬的企业”。

    在30多年的创业发展历程中,刘沧龙带领的宏达集团积极实践“宏则龙腾沧海,达则兼善天下”的企业使命,全面推行战略性社会责任管理,在促进企业持续、健康、科学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努力树立良好企业公民形象,实现企业与社会和谐发展。

    宏达集团认为,光彩慈善事业是一项功在当代惠及子孙的事业,是文明社会的重要标志,是促进共同富裕和社会和谐的有益实践,是面向西部开发,消除贫困,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近10年来,宏达集团在参加光彩事业、慈善事业、社会捐助、新农村建设等方面记录在案的捐资总额已达7亿元。

    在注重慈善的同时,宏达集团还积极致力于在少数民族地区投资,带动落后地区经济发展。近年来先后在云南兰坪、四川凉山、西藏墨竹工卡和新疆喀什等少数民族地区累计投资100余亿元兴办企业,给当地带来了增加就业,富民惠民,发展经济,促进财政增收的良好局面。计划“十二五”期间在西部地区投资650亿元建设重点项目,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在企业社会责任日益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的经济全球化时代,刘沧龙在30年宏达管理实践和积淀的基础之上,已成功地把社会责任培育成了宏达的一种价值取向、行为准则、决策依据和管理氛围。

    以科学财富观引领的社会责任管理已成为宏达集团企业现代化创新管理模式与成果。2008年12月,宏达集团《民营企业以科学财富观引领的社会责任管理》荣获“第十五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刘沧龙结合宏达30多年经营管理实践,全力倡导践行的“十大社会责任”:

    1.改革创新,做大做强;

    2.创富纳税,诚信守法;

    3.提供就业,关爱员工;

    4.品牌塑造,团队成长;

    5.环境友好,节约资源;

    6.反哺农业,共创和谐;

    7.扶贫济困,热心慈善;

    8.义利兼顾,德行并重;

    9.修身立业,传承文明;

    10.百年发展,基业长青。

    刘沧龙近年主要荣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中华慈善奖、全国抗震救灾模范、中国光彩事业奖章、中国光彩事业卓越贡献奖、中国光彩事业突出贡献奖、中国慈善事业特别贡献奖、中国十大慈善家、中国企业十大责任领袖、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家、中国最佳社会责任奖、中国十大社工人物、全国优秀创业企业家、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排行榜第一名等。

    宏达集团近年主要获奖:

    国家520户重点企业、中国最大500家企业集团、中国企业500强企业、中国工业排头兵企业、中国自主创新品牌、“中国名牌产品”生产企业、全国优秀民营企业、中国公益50强、中国优秀诚信企业、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全国“爱心捐助奖”、全国“关爱员工、实现双赢”先进企业、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四川十佳慈善企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