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国际 人物
   第13版:国际 新闻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中捷宣布援建第十所希望小学
中国平安公益行动启动
暨爱家童愿慈善拍卖会在京举办
东风汽车履责模式新探索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国际 人物

第13版
国际 新闻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平安公益行动启动
暨爱家童愿慈善拍卖会在京举办

    2013年11月20日下午,由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平安公益行动暨爱家童愿慈善拍卖会在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举办。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梅颖出席了活动,中国关工委副主任、教育部关工委主任、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田淑兰代表爱家童愿专项基金接受了爱心企业和个人的捐赠,全国妇联副主席崔郁出席活动并致辞。

    崔郁指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儿童安全问题关乎家庭幸福、社会稳定。党和政府十分重视和关爱儿童成长,特别是流动留守儿童生活发展状况,努力在政府框架下为促进儿童优先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保障城市化进程中流动和留守儿童权益,实施特殊困难儿童救助机制,切实解决儿童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力求让每个儿童幸福快乐成长。

    崔郁强调,全国妇联多年来始终关注儿童民生问题,强化留守流动儿童关爱,积极推进政策机制完善,主动参与公共服务,有效整合社会资源,着重提升儿童福利保障水平。

    崔郁希望社会各界都来关注关心儿童成长,特别是流动留守儿童安全问题,希望各界共同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攻坚阶段,为儿童营造一个安全、和谐、健康、稳定的社会环境,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感受到祖国和社会的关爱,幸福快乐成长。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萍为捐赠单位及个人颁发了捐赠证书,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主任郭象介绍了“中国平安公益行动”和“穿新衣 读新书 看新剧”的活动情况。

    中国平安公益行动是针对当前社会上儿童、老人权益受侵害案件多发并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背景下,由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于2013年11月联合发起的,该公益项目将募集善款为全国城乡留守流动儿童和孤巢老人建设平安公益行动信息平台,免费发放安全定位器,开展安全教育爱家课堂,发放安全公益丛书与光盘,举办以安全为重点内容的系列主题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城乡流动留守儿童、孤巢老人普及安全自救常识,提高大家的安全保障意识。

    “穿新衣 读新书 看新剧”公益项目由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联合于2012年10月发起,通过募捐、慈善拍卖等方式募集爱心款物向贫困地区弱势儿童捐赠新衣、新书和新剧,为他们送去了温暖,已先后向贵州、江西、四川、青海、宁夏、新疆等地的儿童捐赠了新衣1万余件、棉被近500条、新书2万余册。

    在“爱家童愿”慈善拍卖会现场,各界爱心人士踊跃竞拍,争相举牌,现场汇聚成了爱的海洋。拍卖会得到中国金谷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子天汇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获得大批画家、书法家和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以及众多爱心企业的慷慨捐助,现场共有30余位爱心人士及企业捐赠的42件拍品,成功拍出81.15万元。

    活动现场共捐赠款物5516万余元,现场拍得善款共81.15万元,合计共募得款物5600万元,善款将全部用于“穿新衣 读新书 看新剧”公益项目和中国平安公益行动项目。

    (张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