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国际 人物
   第13版:国际 新闻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中捷宣布援建第十所希望小学
中国平安公益行动启动
暨爱家童愿慈善拍卖会在京举办
东风汽车履责模式新探索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国际 人物

第13版
国际 新闻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结合企业产品特色
东风汽车履责模式新探索

    项目开展三年来,东风汽车公司捐献了36辆“母亲健康快车”

    11月15日,东风汽车公司、东风公益基金会、湖北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湖北省“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回访媒体黄冈行,一起前往位于湖北省黄冈市的团风县,深入了解项目机构(团风县妇幼保健院)利用健康快车开展妇幼保健工作的情况,并采访了孕产妇代表,通过她们的亲身经历,了解“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发挥的积极作用。通过“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的实施,东风汽车公司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东风化雨,润泽四方”的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理念,实现了东风汽车公司支持国家医疗卫生事业的承诺。

    履行东风价值理念

    自2011年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发起“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以来,东风汽车公司连续三年向贫困地区捐赠“母亲健康快车”,东风自主品牌汽车连续三年成为“关爱母亲、关注健康”使命的承载者。“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以“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为宗旨,以保障母子平安和妇女儿童健康权益为目的,通过爱心企业和爱心个人的公益捐赠,购置医疗车辆和设备,依托有实力的综合医院和妇幼保健院,常年在贫困地区进行女性卫生健康知识普及教育,为贫困妇女儿童进行检查治疗。

    项目开展三年来,东风汽车公司共为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献了36辆“母亲健康快车”,累计价值310余万元。其中34辆“东风母亲健康快车”行驶在大别山、武陵地区的24个贫困偏远县市区,共为303838名妇女儿童进行了健康普查,运送了24818名孕产妇,紧急救助了5099名患者。今年,东风汽车公司向新疆地区捐赠的2辆医疗救护车已经驶入新疆博州和农五师,造福当地民众。

    “关爱妇女儿童身心健康,帮扶救助贫困妇女儿童,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是关系到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事,每个公民和企业都应该积极参与其中。”周强表示,东风汽车公司一直高度重视社会责任工作,在不断提升经营业绩的同时,倾情回报社会,支持公益事业,践行“东风化雨,润泽四方”的履责理念。

    促进妇女身心健康

    作为湖北省“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第一批资助地区之一,湖北省团风县2011年8月正式启动该项目,深入农村为广大妇女儿童及居民开展了健康教育、义诊咨询、免费接送孕产妇、妇科疾病普查等公益活动,帮助农村妇女增强保健意识,促进了农村妇女身心健康。特别是在孕产妇保健及近两年的农村妇女“两癌”筛查项目中,母亲健康快车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成为服务地方群众的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母亲健康快车为团风县当地孕产妇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服务,项目开展三年来,全县无孕产妇死亡情况发生,如今,“生小孩,进医院,专车接送保平安”成为地方民众对“母亲健康快车”的评价。三年中,团风县利用“母亲健康快车”免费接送孕产妇1080人次,其中,及时救治高危孕产妇18人,向上级医院转送高危孕产妇5人,转送高危新生儿16人,确保了母婴平安。

    团风县妇幼保健院院长陈高松在采访中表示:“‘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是服务人民群众的德政工程,东风汽车公司捐赠车辆是东风汽车公司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善举,是积极发挥国有骨干央企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将对改善妇女儿童健康状况、促进妇幼卫生事业健康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他们的善举激励我们更好地服务社会。”

    提升产品社会价值

    东风汽车公司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不断探索创新履责模式,通过,在为社会提供优质汽车产品和服务的同时,赋予产品更高的社会公益价值。此次东风汽车公司以“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为契机,打造出符合医疗卫生事业需求的专用车辆。在菱智原车型基础上,东风风行启动“ALL-PST商务车制造技术”品质提升平台,通过三大技术的协调运作,实现了菱智MPV低油耗、高耐用性、高可靠性等独特优势,受到医疗卫生系统青睐。

    此外,东风汽车公司还为捐赠的“母亲健康快车”配置了氧气瓶、轻便的铝合金担架床、医药箱、滴流瓶架等专业应急医疗器械;而中隔板和上排风扇、侧暖风等辅助配置,则能够最大程度地加速车内空气流动,以保持车内空气的清新,便于急诊孕产妇在车上进行紧急医疗救治,成为保卫基层妇女儿童生命健康的“流动医院”、“爱心车”、“救命车”。(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