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第11届中国慈善榜
   第10版:企业社会责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视觉
   第13版:国际 案例
   第14版:国际 趋势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地方动态
民政部确认70个地区为全国社会组织建设创新示范区
民政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建设工作的通知》
青岛:免费“邮寄”务工人员子女回家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第11届中国慈善榜

第10版
企业社会责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视觉

第13版
国际 案例

第14版
国际 趋势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4年02月1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地方动态

    北京:社会组织信息将全部网上公开

    北京市今年将明确政府部门的职责分工,完善登记管理机关、业务主管单位、行业主管部门相结合的社会组织监管机制,并建立全市统一的社会组织信息发布平台,实行社会组织信息全部网上公开。同时,还将完善第三方评估制度,形成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相结合的综合监管体系。(据《京华时报》)

    广州:慈善组织募捐透明度排行榜将发布

    广州市慈善组织社会监督委员会2月13日向媒体通报,去年跟踪监督的首届广州慈善推介会认捐的3.3亿多资金已基本落实,今年慈监会将对市红十字会、启智社工服务中心等5家官办、民办慈善组织进行重点监督。此外,《广州市慈善组织募捐透明度评价办法》近期将向社会征求意见,今后对取得募捐许可的慈善组织将定期公布募捐透明度排行榜。

    据悉,《广州市慈善组织募捐透明度评价办法》制定目的主要是评估慈善组织募捐活动的透明度情况,主要监督的是在广州地区开展募捐活动的红十字会、慈善会、公募基金会以及取得募捐许可的各种慈善组织。(据《南方都市报》)

    深圳:10家5A社会组织行业协会占六席

    根据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和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规定,经社会组织自愿申报与自评、评估机构初评、评估委员会审核、公示等程序,深圳市2013年度市级社会组织评估共评估出10家5A社会组织,4A级22家,3A级47家。本次评估等级有效期为5年,自2013年12月30日起生效。(据《深圳晚报》)

    青海:出台社会组织行为规范和活动准则

    近日,青海省民政厅出台《青海省社会组织行为规范和活动准则》。《准则》对规范社会组织的登记、任职、收费、诚信和组织重大活动等五个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为进一步规范全省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准则》明确规定了社会组织在成立、变更、注销登记时应履行的义务和程序,严格规范各项财务制度,保证各项收入的来源合法,各类票据、手续台账规范健全,坚决取缔八项乱收费行为。要求在社会组织负责人和财务人员的任职中严格限制国家公务人员兼任社会组织负责人,并对财会人员的任职、撤换、离职等进行了明确规范。同时,要求社会组织必须履行信息公开义务,定期公布财务收支情况,不得私设“小金库”。(据中国社会组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