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策划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最美社工
   第11版:最美社工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地方动态
北京全市发放养老一卡通
第十一届“昆仑奖”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评选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第九届“首都十大的士英雄”评选结果揭晓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策划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最美社工

第11版
最美社工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1月0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第十一届“昆仑奖”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评选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2014年12月25日,由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昆仑奖”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评选活动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贾春旺,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廖永远,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李顺桃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评选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评委会主任,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李顺桃宣读表彰决定。高山(河北)、杨俊伟(河南)、陈学荣(吉林)、隋东生(辽宁)、秦永刚(天津)、陈兴普(贵州)、王京国(山东)、杨付应(新疆)、黄圣涛(江苏)、田云超(福建)等10位同志被授予“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荣誉称号,各颁发奖章、证书和奖金10万元,牺牲人员追加2万元慰问金;赵佩才等48位同志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荣誉称号,各颁发奖章、证书和奖金5万元;李发强、高作峰、张汉平群体等2个群体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群体”荣誉称号,各颁发奖章、证书和奖金10万元;山东省临沂市等20个城市获“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评选活动”城市奖;山东省济南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等20个单位获“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评选活动”组织奖,各颁发奖牌、证书。

    需要提及的是,本届评选活动得到了社会公众的热烈响应,现场和网络投票高达324万余张,这是一个沉甸甸的数字,是人民群众对见义勇为英雄壮举的褒扬,更是一个时代对英雄行为的肯定与赞誉。

    会上,中国石油集团总经理廖永远表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尊重中华见义勇为事业,就要学习英雄,感恩英雄,关爱英雄,帮助英雄,中国石油对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评选的持续有力支持,就是身体力行体现中国石油社会责任。

    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强长效机制建设,依法保障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

    (张雪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