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策划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最美社工
   第11版:最美社工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地方动态
北京全市发放养老一卡通
第十一届“昆仑奖”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评选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第九届“首都十大的士英雄”评选结果揭晓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策划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最美社工

第11版
最美社工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1月0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第九届“首都十大的士英雄”评选结果揭晓

    2014年12月31日,在《的士英雄之歌》激昂的旋律中,备受北京10万出租汽车司机群体及社会公众瞩目的第九届“中国石油北京杯”首都的士英雄暨第四届魅力车队长评选结果揭晓。

    本届活动自8月27日启动,经事迹征集、初评、投票(社会投票和评委投票)、终评等环节,北京北汽九龙出租汽车公司黄素海等10名出租车司机获选本届“首都十大的士英雄”,还评出首都的士英雄20名,第四届“十大魅力车队长”10名,“魅力车队长”20名,优秀组织奖单位16个。获选个人被授予荣誉称号,给予物质奖励。获奖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表彰大会上,本届“首都十大的士英雄”获得者之一,北京祥龙出租客运公司司机李国福引人注目,不久前的12月25日,他刚刚在人民大会堂被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昆仑奖”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荣誉称号,成为不折不扣的“双料英雄”,其“智擒假币骗子”、“勇截拖拽交警面包车”等事迹诠释了“平民英雄”的时代内涵。

    据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由世钧介绍,该活动由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汽车生活报社联合主办,首都的士英雄评选活动自2004年启程至今,共评出“首都的士英雄”270名,“魅力车队长”120名。

    为丰富活动内容,本届评选期间,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投入专项资金设置“中国石油的士暖基金”,专门向生活困难的往届的士英雄或贫困、身患疾病的“的士爱心卡”用户提供每人5000元捐助,同时,邀请他们走进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广播“的士英雄”直播间,讲述运营故事,传播服务经验。始料未及的是,往届的的士英雄对此并不“领情”,均表示不能接受捐助,他们更愿意向主办方和北京交通广播推荐身边更需要帮助的的哥的姐。北京交通广播主持人李洋有感而发:“这些英雄们是一群真正善良、朴实的北京好人!”

    (张雪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