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策划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最美社工
   第11版:最美社工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文艺点亮生命 梦想创造未来
鲁甸震区援助服务队归来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策划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最美社工

第11版
最美社工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1月0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文艺点亮生命 梦想创造未来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年会暨警嫂专项基金在京启动

    2014年12月28日,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年会暨警嫂专项基金北京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原中组部副部长武连元,原北京市政协主席陈广文,中国警察协会副主席、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会长孙明山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阚丽君会长为启动仪式致辞,她说:“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以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公益事业为核心,以‘文艺点亮生命,梦想创造未来’为理念,立德树人,铸造灵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请大家为警嫂基金献出一份爱心、支持我们。”

    警嫂基金源于5·12汶川大地震,发起人李达文、杨霞夫妇是来自地震灾区的警察家庭。当时,地震发生后,北川县公安局曲山派出所有7位民警为抢救群众的生命财产壮烈牺牲,四川绵阳高新区公安分局纪委书记李达文曾任曲山派出所所长,牺牲的7名干警都是他最亲密的战友,李达文夫妻责无旁贷地开始照顾7名干警的家属。为了能长期照顾战友的家属,为了关爱更多牺牲民警的家属,在各方的支持下成立了警嫂基金。

    活动现场,李达文夫妇和他战友们的生死故事感动了全场嘉宾,爱心企业中祥和美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为警嫂基金捐赠善款100万元人民币,董事长李长军、总经理陈昌龙个人慷慨解囊,捐款50万元人民币,中祥汝瓷有限公司董事长纪祥代表公司捐出大量的汝瓷,并进行了现场义卖,义卖所得善款达200万元,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踊跃捐款,当晚为警嫂基金共募集善款近500万元。

    众多艺术家也亲临现场,小童星阚琳娜、邓鸣璐、钮高乐、高瑜瑶为公益活动奉献爱心,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赵珍与东方红艳演唱歌曲《红火的姑娘》。著名歌唱家祖海为战友倾情放歌《为了谁》,掀起了整场高潮。最后,来自六艺之音合唱团的孩子们,用天籁之声合唱《新年颂曲》,让整个金色大厅洋溢在爱的氛围中。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是文化部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有着28年的光辉历史,有着宝贵的公益财富。新任会长阚丽君是我国著名的主持人,凭借对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事业的热忱,凭借对孩子和公益事业的热爱,她临危受命,克服困难,锐意革新,过去的一年,她领导修定了基金会章程和各项规章制度,完善了组织架构,清理整顿了下属机构,基金会的各项工作步入正轨。7月份,基金会启动了首个公益项目“首届中国少年儿童公益微电影大赛”;8月份,爱心企业东旭集团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共同启动了助学公益项目“思源计划”。关爱留守儿童专项基金、光爱学校、安琪儿艺术学校等下属机构,也开展了一系列的公益活动,这些活动通过媒体的广泛传播,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赞誉,并得到三元集团、河南农村信用社等一批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的无私捐助。

    如果说2014年是基金会的调整年,那么2015年将是基金会扬帆启航的关键年,将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年。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将以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公益事业为核心,以“文艺点亮生命,梦想创造未来”为理念,立德树人,铸造灵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15年,在新的思路和方向的指引下,基金会将启动一系列公益项目,比如“少儿文艺圆梦工程”、“守望计划”等,力争打造出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社会参与性的核心品牌公益项目;2015年,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将逐步发展成为制度规范、公开透明、具有广泛社会性的创新型基金会,将敞开大门,帮助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个人实现他们的公益愿望,充分发挥品牌优势,与其他基金会、NGO组织实行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充分发挥传统优势,培养少年儿童诚信、孝道的品格,扶持他们走基层、传承民间艺术,走出去、传播中华文化,让孩子们真正成为中华优秀文化艺术的继承者、传播者。

    链接——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CFCAC)建立于1986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管,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宗旨:促进与繁荣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事业,用文化艺术形式陶冶少儿情操。致力于把我国少年儿童培养成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一代新人。基金会成立以来一直把少年儿童文化扶贫与艺术培养作为工作重点,并为此投入了大量的公益基金。开展了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组派了少儿艺术团出访奥地利、匈牙利、丹麦、日本、泰国、美国、俄罗斯、马来西亚、韩国和荷兰等国家;邀请奥地利、丹麦、日本、美国、俄罗斯、泰国少年参访团等来华交流。

    (张雪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