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慈善家回访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Visa启动中国金融教育嘉年华
整容失败将得到公益救助
铜仁市慈善总会再谱慈善事业新篇章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慈善家回访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3月2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铜仁市慈善总会再谱慈善事业新篇章

    在2014年开展的“金秋助学”活动中,铜仁市慈善总会向50名贫困大学生提供了每人5000元的资助金。

    2013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指出:“民政工作是‘菩萨’事业。做‘菩萨’事业就得怀着菩萨之心,怀着大爱之心、爱民之心。”慈善工作是民政救助工作的重要支撑和辅助部分,是慈悲和善举的直接体现,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延续,是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铜仁市慈善总会办公室紧紧围绕看病难、上学难,大力开展助学、助医等社会慈善救助活动,谱写了慈善事业新篇章。2014年共募集各类善款570.17万元,善物折价126.34万元,资助各类困难群体6300余人。在中华慈善总会成立20周年纪念会上,铜仁市慈善总会、万向集团“四个一万工程”项目、市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刘小平分别荣获中华慈善突出贡献“组织奖”、“项目奖”、“个人奖”,所获奖项数创该市慈善工作荣誉奖项历史最好记录。

    一、善款募集助推慈善救助能力不断提升。通过开展慈善文化进企业活动,引导企业积极参与慈善工作,既让企业在慈善中提升了品牌形象,又筹集了善款,增强了慈善救助能力。2014年该市慈善总会办公室共募集善款570.17万元。其中,向浙江万向集团募集慈善助学扶老项目资金200万元;向中国衣恋集团募集慈善助学资金184.2万元;向贵州银行铜仁分行募集抗洪救灾资金100万元;向大连民族学院募集抗洪救灾资金24.67万元;向铜仁市天鑫实业有限公司募集“金秋助学”款35万元;向省慈善总会募集了慈善“情暖万家”活动资金1万元;向铜仁市的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募集云南鲁甸抗震捐款20万元;向市直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募集抗洪救灾资金5.3万元。向中国衣恋集团募集“衣恋阳光班”学生服装715件,价值5.72万元;笔记本495本,价值0.594万元;向世界宣明会募集食用大米245吨,价值120万元。

    二、慈善助学增添慈善事业无限正能量。一是开展了衣恋助学项目。分别在铜仁城区、石阡、松桃、印江等区县各开办了一个“衣恋阳光班”,每个班5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每生每年资助金3000元,从高一资助到高三。二是开展了浙江万向集团助学扶老项目,资助了全市1063名贫困大学生和孤寡老人,其中大学生953名、孤寡老人110名。三是开展了慈善“金秋助学”活动,资助了5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每人5000元资助金。

    三、慈善助医解困赢得慈善博大民心。资助大病患者20人,支出救助金10万元;资助因灾返贫、因病返贫28人,支出救助金11万元;开展“微笑列车”唇腭裂患者修复手术35例;开展0至16岁先心病儿童筛选10000人次,初定疑似先心病80人,对于筛选出的患先心病儿童将赴北京301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目前已有25名正在京301接受免费手术治疗);开展了慈善“情暖万家”活动,走访儿童艾滋病家庭10户,发放慰问金1万元,书包10个。

    (贵州省铜仁市民政局黎国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