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慈善家
   第14版:国际 案例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艺术悦童心·携手绘未来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慈善家

第14版
国际 案例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5年04月2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艺术悦童心·携手绘未来
——记2015“BMW童悦之家”美术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玩耍。

    在绘制环保墙的过程中,孩子们的绘画热情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BMW爱心车主与童悦之家的孩子们一同在学校内绘制环保墙,用画笔描绘对美好未来的期望。

    活动后,大家一起在自己绘制的环保墙前合影。

    活动中,BMW爱心车主、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在画框上描绘自己最喜欢的环保图案。

    画好图案后,大家在亲手绘制的相框内合影留念。

    绘制环保墙的过程紧张而有序,孩子们在大伙伴的带领下,积极认真地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

    4月11日,以“童心·绘未来”为主题的2015“BMW童悦之家”美术主题活动在合肥长丰县造甲乡双河小学启动。童悦之家并不是第一次举办艺体活动,过去一段时间积累了很多经验,今年宝马爱心基金继续在童悦之家开展针对艺体方向的素质教育,携手经销商、车主及专业人士,将长期美术兴趣课堂引入童悦之家,通过更多专业辅导和实践帮助孩子们开发潜能、启发个性,为他们的未来创造更多可能,该主题活动将陆续在全国40余家经销商的童悦之家展开。宝马中国政府事务副总裁姚晓蓉、中华慈善总会对外联络部主任杨申申、安徽省文明办志愿者服务处处长吴晓辉在现场,与孩子们一起活动。

    启动仪式上,宝马中国政府事务副总裁姚晓蓉说道:“一直以来,我们都在积极努力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帮助童悦之家的孩子们享有更平等的教育机会和资源;在硬件设施帮扶的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加大对孩子艺体方面的教育投入,让他们在各种新颖的实践中发现自己的潜力,为他们的成长增添更多色彩。”

    活动中,来自合肥的百余位爱心车主、经销商、宝马爱心基金员工和童悦之家的孩子们一起组成创作团队,在专业美术老师的指导下,以“让家乡变得更美好”、“让环境变得更美好”、“让未来变得更美好”为题,用画笔描绘对未来的期待。同时,为了更好地培养孩子们对绘画的兴趣,挖掘潜力,合肥宝利丰携手爱心车主成立了“悦绿”绘画社,聘请安徽省书画协会老艺术家作为长期顾问,为孩子们提供专业的美术指导。

    宝马爱心基金的长期伙伴代表,中华慈善总会对外联络部主任杨申申表示:“近年来,社会力量对于帮助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享有公平教育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动作用,帮扶形式正在从过去单纯的物质援助向精神层面过渡,有的放矢地通过各种新颖的形式开阔孩子们的眼界。我们希望更多像宝马爱心基金这样有理念、有实践的组织能够不断加入进来,共同助力孩子们的未来。”

    2011年6月,宝马爱心基金正式启动了“BMW童悦之家”儿童关爱计划,为了给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孩子创造更平等的教育环境。该计划是BMW携手经销商和爱心车主共同打造的长期公益项目,每一个“BMW童悦之家”均包含5000~10000册各类图书,电脑,投影设备以及种类丰富的文体用品。截至2014年底,全国共建成54个“BMW童悦之家”,覆盖28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超过4万名儿童从中受益。此外,很多车主还与童悦之家的孩子结为“大小伙伴”,为孩子们提供持续的心灵关爱和精神陪伴。三年来,近万名BMW爱心车主、经销商和员工参与了童悦之家的志愿活动。(王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