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新闻
   第14版: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1访谈
2015第五届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将揭晓
卓越奖底图.jpg

版面目录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1访谈

新闻内容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5第五届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将揭晓
社会责任新常态已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新选择

    新闻

    2015.11.24 星期二 责编:王勇 美编:段理

    13

    News

    由《公益时报》社主办的2015“第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将于12月18日在北京揭晓获奖企业和项目的名单。

    2015“第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继续得到了众多知名企业的关注和支持,收到企业提交的公益项目案例近300个。经过《公益时报》初步筛选出100个,并提交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通过企业案例的报名征集、专家评审等环节,本届“卓越奖”将推选出40个获奖企业和项目。《公益时报》通过分析企业提交的公益项目的案例发现:在中国,企业在承担社会责任的征程上,已经步入新常态的新阶段。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是汇聚爱心、责任和幸福的平台。以企业执行社会责任案例为基本内容,通过推荐、评选、推广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案例方式,评选出获奖者,搭建企业间社会责任交流平台。通过征集众多企业的社会责任案例,为同行业者及刚进入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企业提供可量化的参考标准和可持续发展的企业社会责任解决方案。

    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的平台上,《公益时报》见证了一批又一批企业的社会责任项目越来越优秀;更多的企业相互了解,相互信任,相互分享,分享企业参与社会责任的成果与经验,凝聚向上向善的力量,共同促进现代慈善事业的发展,推动社会创新,完善公益模式。

    作为一家创办14年,在公益领域最权威的媒体,《公益时报》用文字记录和见证了中国公益事业发展进程的同时,更见证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和各个发展阶段。

    为了推动公益的可持续发展和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品牌化进程,更是企业社会责任发展的大势所趋,《公益时报》从2010年开始着手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库建设工作。从收集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入手,是因为企业的社会责任项目,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集大成展现,最能够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发展程度。

    《公益时报》2011年12月成功举办首届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发布活动,收集优秀案例173个;2012年12月,举办第二届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发布活动,收集优秀案例219个,同时出版《责任之道——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2013年,第三届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活动升级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并提出“助力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从优秀到卓越”的使命,收集优秀案例287个;2014年,第四届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举办,提出“卓越是选择”的口号,优秀社会责任案例库也积累案例超过800个,成为中国最大、最系统的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库之一。

    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的”平台上,你会看到在商业领域呼风唤雨大佬企业的身影:阿里巴巴、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IBM、汇丰银行(中国)、伊利集团、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松下集团、百事中国有限公司、雅培中国神华集团、国家开发银行、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NU SKIN如新集团、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亿滋中国好丽友食品有限公司、华硕电脑(上海)有限公司、百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

    这些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表现卓越的企业,用开展的社会责任行动,执行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践行社会责任新常态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