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年检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卡枚连等爱心企业再捐救护车
美的、京东联手公益机构满天发起“星囊计划”
中国绿化基金会理事会共议创新
BAZAAR明星慈善夜15周年筹款超亿元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7年09月1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缓解贫困地区医疗困境
卡枚连等爱心企业再捐救护车

    2017年9月4日,在第二个中华慈善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在北京举行“2017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210辆救护车发车仪式”,再向陕西、四川、山西、新疆、江西5个省(自治区)的贫困县医院捐赠210辆救护车。

    据了解,截至目前,“思源救护”已累计捐赠2255辆救护车,将于今年完成向592个国家级贫困县至少每县捐赠3辆的目标,帮助医疗资源向基层和农村拓展,让更多的农村群众享受专业、便捷的医疗服务,助力我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表示,长期以来,由于城乡医疗资源分配不均衡、医疗设备与急救车辆短缺、基层医疗水平较低等原因,我国目前因病致贫、返贫贫困户553万户、734万人,解决这一问题,对于脱贫攻坚具有重大意义。

    在意识到贫困地区生命救助问题的严峻性后,“BAZAAR明星慈善夜”于2013年起将目标锁定在592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医疗扶贫难题。截至2016年,“BAZAAR明星慈善夜”已累计为“为爱加速”思源·芭莎贫困县(乡)救护车项目筹集善款超过1亿3千万元,为贫困地区医院捐赠逾2008辆救护车,为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550余个贫困县,为上亿人口的生命救助撑起了保护伞。

    用慈善的力量影响中国,不断以创新的方式赋予慈善更新更美的意义,一直是时尚集团总裁、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管委会主任苏芒的慈善愿望。此次即将出发的救护车有来自郭德纲、李晨、韩红、徐峥、黄渤等明星们的捐赠,也离不开陈欧、王钧正等爱心人士及成长集团、SK集团、卡枚连、伊泰集团、东方洪润、友宝在线、博鳌亚洲文化传媒、春秋鸿文化投资、深圳第七大道、善心莲心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

    爱心代表卡枚连CEO龚健表示,2017年是卡枚连与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携手的第三年,“为爱加速”思源·芭莎贫困县/乡救护车项目也是卡枚连连续三年坚持做的公益项目。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新桥乡卫生院院长兰江作为受助医院代表表示,捐助的救护车将缓解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一步改善医疗装备条件和医疗卫生环境,提高像小金县这样的国家贫困县急诊急救水平,保护群众的身体健康。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