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年检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卡枚连等爱心企业再捐救护车
美的、京东联手公益机构满天发起“星囊计划”
中国绿化基金会理事会共议创新
BAZAAR明星慈善夜15周年筹款超亿元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第14版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7年09月1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绿化基金会理事会共议创新

    2017年9月5日,在《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即将开幕之际,作为大会的重要边会,由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的“国土绿化公益项目座谈会暨中国绿化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二次(扩大)会议”在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会议围绕《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主题,结合新时期国土绿化和生态建设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就如何创新生态公益事业新模式,更加广泛地发动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祖国生态建设,提升国土绿化和防沙治沙工作再上新台阶,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陈述贤代表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从募资工作进展、社会发动成效、公益品牌打造、合作领域拓展、公益模式创新、公益项目成效、资金规范管理、队伍优化建设等方面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据悉,中国绿化基金会是全国首批16家具有公募资质的基金会之一。

    会上,全体理事和来自各地的代表们踊跃发言,就结合各部门、各地区的实际,如何更好地发动全社会力量参与祖国生态建设,提升社会公益生态项目建设的质量和水平,更好地回馈广大捐赠者,为社会参与生态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会上还举行了企业捐赠仪式,其中,深圳市大江投资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向中国绿化基金会绿水青山专项基金捐赠300万元,林芝源(江门)碳汇生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为中国绿化基金会碳汇专项基金劝募100万元,苹果(中国)有限公司向大兴安岭林区捐赠200辆防火专用自行车。

    会议期间,还邀请了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主席、中国绿化基金会顾问章新胜作了绿色公益大讲堂专题讲座。

    中国绿化基金会是《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指定的东道国民间组织联络机构,负责参与组织民间机构参加缔约方大会的认证与注册,组织发动各民间组织参与缔约方大会,并组织了一系列重要民间边会,围绕不同方面参与全球防治荒漠化的讨论。(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