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述
   第03版:致辞
   第04版:分论坛 一带一路
   第05版:主旨演讲
   第06版:主旨演讲
   第07版:主旨演讲
   第08版:主旨演讲
   第09版:主旨演讲
   第10版:首都风采
   第11版:国际声音
   第12版:精彩瞬间
   第13版:精彩瞬间
   第14版:人物
   第15版:人物
   第16版:中国公益新势力
携手共融 创新发展
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展示首都社工风采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综述

第03版
致辞

第04版
分论坛 一带一路

第05版
主旨演讲

第06版
主旨演讲

第07版
主旨演讲

第08版
主旨演讲

第09版
主旨演讲

第10版
首都风采

第11版
国际声音

第12版
精彩瞬间

第13版
精彩瞬间

第14版
人物

第15版
人物

第16版
中国公益新势力

新闻内容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李新京:
携手共融 创新发展

    李新京在中国社会工作1+N行业组织深圳会晤上讲话

    面对中国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及社会工作正在逐步走向全球化的发展态势,我们利用这样难得的时机,坐在一起,畅想会晤。我们该想些什么、要做些什么,来彰显中国特色的社会工作呢?这就是我们作为中国社会工作行业组织8家发起单位,创建“1+N”战略合作的宗旨。

    中国社会工作1+N行业组织深圳会晤,是伴随着“2017年亚太地区社会工作区域联合会议”而诞生的一个创新之举。“中国社会工作1+N行业组织”的“1”是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N”是指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天津、河北、青海、内蒙古等省区市社会工作行业组织。

    今年6月19日,中共北京市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在报告中从八个方面对今后五年提出了新的任务要求。特别是提出了加强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推动社会治理创新;融合“一带一路”;全力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和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等任务。为此我借助深圳会晤之际,特邀大家进行深层次交流,携手共融一起为我们社工事业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希望未来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使更多的优秀服务项目、宝贵的经验、创新的模式得到共享,使更多的省区市加入我们的战略合作队伍,在“1”的基础上把“N”做得更大。从此,也开启“1+N行业组织”实现交流会晤的常态化。

    “天下社工是一家,一家人就要一家亲!”“中国社会工作1+N行业组织”模式的创立,必然会带动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的升级,必然会促进专业社会工作者的转型。更重要的是,不论是省区市社工还是全国社工,无论是本土服务,还是跨省服务,我们都可以学习在一起、工作在一起、服务在一起。

    “1+N行业组织”要敢为天下先,担当起融入亚太社会工作服务的先行者,“会晤机制”要定期持续,成为中国社工走向世界的“智囊团”。在此,我诚挚邀请各位战略合作签约单位,积极畅谈工作体会和经验,供大家分享。让我们携手并进结伴同行,共筑人文情感基础与诚信平台,共创社会工作发展新的辉煌!

    (整理自李新京在中国社会工作1+N行业组织深圳会晤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