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述
   第03版:致辞
   第04版:分论坛 一带一路
   第05版:主旨演讲
   第06版:主旨演讲
   第07版:主旨演讲
   第08版:主旨演讲
   第09版:主旨演讲
   第10版:首都风采
   第11版:国际声音
   第12版:精彩瞬间
   第13版:精彩瞬间
   第14版:人物
   第15版:人物
   第16版:中国公益新势力
携手共融 创新发展
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展示首都社工风采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综述

第03版
致辞

第04版
分论坛 一带一路

第05版
主旨演讲

第06版
主旨演讲

第07版
主旨演讲

第08版
主旨演讲

第09版
主旨演讲

第10版
首都风采

第11版
国际声音

第12版
精彩瞬间

第13版
精彩瞬间

第14版
人物

第15版
人物

第16版
中国公益新势力

新闻内容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展示首都社工风采

    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秘书长沈小平作分论坛主旨演讲

    在本次亚太社工会议期间,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李新京组织召开了由北京、天津、广东、青海等省区市的社工同仁参与的经验分享会,特别是对于亚太社工会议中不同国家的先进社工理念进行深入交流。同时,为迎接即将开幕的十九大,李新京与各位社工同仁一起,共同发扬社工专业精神,为十九大期间各项社会活动贡献力量。

    在本次亚太社工会议交流展示区,协会精心设计了宣传展板,展示了协会与京津冀、京沪粤、青海、内蒙古等省区市的社会工作战略合作成果,介绍了北京地区社会工作一系列职业教育发展流程,并为各国与会人员准备了北京社会工作发展的宣传品,播放了协会工作纪实宣传片,丰富多彩的北京的展位不仅彰显了北京社会工作者的良好形象,而且营造出北京社工独有的文化氛围。

    在本届亚太地区社会工作区域联合会议召开期间,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由会长李新京带队,与北京地区部分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代表共26人参加此次盛会,北京市民政局社工处处长李仁利应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邀请也参加了本次会议。在会议交流区,为充分体现近年来北京地区社会工作的发展成果,协会精心设计了宣传展板,展示了协会与京津冀、京沪粤、青海、内蒙古等省区市的社会工作战略合作成果,介绍了北京地区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辅导、继续教育、注册登记等一系列职业教育发展流程,并为各国与会人员准备了北京社会工作发展的宣传品,播放了协会工作纪实宣传片,丰富多彩的北京的展位不仅彰显了北京社会工作者的良好形象,而且营造出北京社工独有的文化氛围。

    在主题为“更具本土特色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发展战略”分论坛上,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小平作了题为《引领、融合、服务——打造北京社会工作新模式》的主旨演讲,分别从政策引领、理论引领、人才引领;区域融合、跨界融合、政社融和;联动式服务、参与式服务、精准式服务三大方面详细介绍了北京推出的社会工作新模式。

    协会会长李新京表示,天下社工是一家,各国和地区的社会工作者要融入到国际大生态圈中,在世界的专业发展体系中服务人类、服务我国的大战略。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将会使各国的社会工作更加紧密合作,而我国首都社工也将会更加奋发有为,砥砺前行。大家携手努力,汇聚起全球社工人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开启交流成长、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时代。

    (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