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数字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中润珠宝城为四川两所学校筹款35万
中华遗嘱库金诚华夏公益预约服务中心在京启动
农村淘宝将建500个乡村公益图书馆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数字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8年06月0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华遗嘱库金诚华夏公益预约服务中心在京启动

    6月起,北京市民将可在中华遗嘱库金诚华夏公益预约服务中心正式办理遗嘱预约服务,这是中华遗嘱库在北京的第二个公益预约服务中心,也是中华遗嘱库在全国的第十二个预约服务中心。

    为此,2018年6月1日下午,北京市金诚华夏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在北京饭店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华遗嘱库北京金诚华夏公益预约服务中心”正式挂牌对外服务。该中心开业后将主要服务于需要咨询遗嘱相关问题和预约遗嘱登记的人群。

    收益反哺公益事业

    “中华遗嘱库北京金诚华夏公益预约服务中心将在中华遗嘱库、北京阳光老年健康基金会授权下依法开展遗嘱宣传和遗嘱咨询预约服务。对于不满足公益遗嘱服务条件,却又有订立遗嘱需求的人士,金诚华夏公益预约服务中心可为其提供商业遗嘱登记服务,而通过商业遗嘱登记服务取得的收益,将反哺回公益事业当中,让中华遗嘱库项目能够持续、稳定地运作。”

    在发布会现场,当记者问及北京市金诚华夏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袁芳为何要承接中华遗嘱库预约服务中心这个项目的时候,她表示,虽早些年对中华遗嘱库有耳闻,却未过多关注。直到2017年,通过陈凯律师的财富传承管理师联盟讲座深入了解了“中华遗嘱库”项目。才发现只有将“遗嘱”也纳入到财富传承服务体系当中,才能够帮助客户真正全面地解决后顾之忧。

    因此,北京市金诚华夏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于2018年5月加入财富传承管理师联盟成为联盟的机构会员并携手中华遗嘱库和北京阳光老年健康基金会,启动了中华遗嘱库北京金诚华夏公益预约服务中心项目。袁芳表示,希望通过该项目向社会传播幸福留言理念,帮助更多人士管理好家庭事务,和谐传承财富、传递幸福、传递关爱。

    据了解,中华遗嘱库是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与北京阳光老年健康基金会于2013年在北京启动的公益项目,到目前为止已经健康运行了5周年。该项目旨在为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办理遗嘱的咨询、起草、登记和保管服务,以协助他们处理好身后事,建设和谐家庭。截至2017年底,中华遗嘱库已经为超过12万群众提供了遗嘱咨询服务,登记保管着8万多份遗嘱。

    遗嘱订立需求猛增

    根据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北京市老龄事业和养老服务发展报告(2016年-2017年)》:截至2016年底,北京市60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约329.2万人,老龄化比例超过24%,居全国第二。老年人口在分布比例上显示为60~69岁年龄段的最多,达到180万人;其次为70~79岁年龄层,达89.7万人。

    北京市老龄化严重不仅在于当前老年人口的比重大,而且随着医疗健康水平提高所带来的人口普遍寿命延长,北京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的数量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保持持续增长。

    与北京市不断增加的老龄人口相对应的是不断增长的遗嘱订立需求。记者从探访的中华遗嘱库北京第一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中获悉,目前排队预约登记的老年人已经排队到明年7月下旬。(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