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数字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快手联合中国青基会成立未成年网络保护公益基金
华润医药商业27省开展专项捐助扶贫活动
爱心衣橱走进广西拉所小学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数字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8年06月0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携手黄金钱包为儿童圆梦
爱心衣橱走进广西拉所小学

    2018年5月24日,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爱心衣橱公益基金(以下简称“爱心衣橱公益基金”)联手互联网黄金平台“黄金钱包”前往广西南丹拉所小学举办“你的心愿我来完成”六一圆梦活动,为该校79名在校生实现“六一”心愿,送去服装、文具、玩偶等节日礼物及暖心祝福。本次活动得到了当地县政府办、县教育局、爱心衣橱公益基金广西志愿者的大力支持。

    据悉,拉所小学是当地政府为了让周边贫困家庭孩子不失学所建的村落小学,学生以白裤瑶族居多,现有教学班5个,在校学生79名。他们每日翻山上学,最远步行需近4小时。由于条件艰苦,人手不足,该小学的每位老师都要同时教授多门课程,还要为孩子们烹制午餐。虽然学校的运动设施和学习设施都十分有限,但孩子们依然热爱学习和运动。

    爱心衣橱公益基金自2016年起设计并主办了两届“你的心愿我来完成”六一圆梦活动。该活动鼓励孩子们用彩笔画出自己的心愿并由公益伙伴帮助实现,既解决了孩子们生活学习的切实需求,又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了美的种子。2018年,黄金钱包加入此活动,为更多的孩子实现了心愿。

    此前,黄金钱包面向公司员工及平台近240万用户征集儿童画作,与拉所小学同学们的作品共同制成明信片送给孩子们;还征集了海量暖心祝福,由公司员工誊写在明信片上,令孩子们备受鼓舞。收到明信片的孩子们看到自己的画作变成了精致的卡片都十分开心,纷纷大声朗读自己收到的祝福。

    黄金钱包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自成立至今始终坚持公益,此次爱心衣橱公益基金的活动从理念内核上与公司的公益观高度一致,本次圆梦活动只是双方合作的起点,今后还将继续发挥平台的能量,将公益活动坚持下去。公司将积极鼓励员工和平台用户共同参与,努力带动同业伙伴共同行动,将企业的社会责任落到实处。(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