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新闻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动态
超八成深圳慈善从业者年薪低于十万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新闻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动态

    江苏:建立慈善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近日,省政府建立江苏省慈善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由省政府分管副省长担任总召集人、省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和省民政厅主要负责人担任召集人,省委宣传部等41个部门和单位为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省民政厅,承担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由省民政厅分管负责同志担任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业务处室的负责同志担任。

    联席会议主要职能是,在省政府领导下,研究完善我省慈善工作体制和机制,制定相关政策制度,适时向省政府提出工作建议;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我省慈善工作,推动部门间的沟通与交流;拟定年度工作计划,督查、考核成员单位和各地慈善工作落实情况,指导和推动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建立慈善综合指标评价体系和区域慈善指数发布制度,发布年度慈善工作报告白皮书;加强慈善从业人员队伍建设,推动社会工作与慈善事业融合发展,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完成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席会议制度要求,根据《江苏省慈善条例》有关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相应建立由有关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和慈善行业组织参与的慈善工作协调机制。

    (据民政部网站)

    云南:62个社会组织遭撤销登记

    8月7日,云南省民政厅发布公告,指出云南20个社会组织被撤销登记,此外,另对42个社会组织送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拟作出撤销登记处罚。

    8月7日,云南省民政厅发布公告,全省62个社会组织连续两年以上未参加年度检查,拒不接受登记管理机关的监督检查,其行为违反了国务院、民政部相关条例。

    云南省民政厅决定对其中20个社会组织撤销登记,对另外42个社会组织送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拟对其撤销登记。公告称,因无法与这42个社会组织取得联系,限其自公告之日起60日内到省民政厅领取《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逾期即视为送达。

    依照有关规定,42个社会组织当事人对拟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享有陈述、申辩及要求听证的权利。自送达之日起三日内向本机关作出书面陈述、申辩及是否要求听证的答复,逾期未答复视为放弃上述权利。

    根据名单显示,62个社会组织包括:7个基金会,26个民办非企业单位,29个社会团体。

    (据云南网)

    云南:全国性社会组织参与宁蒗脱贫攻坚

    由民政部牵头的全国性社会组织参与宁蒗脱贫攻坚工作签约仪式8月6日在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举行。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等6家全国性社会组织与宁蒗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达成了参与宁蒗脱贫攻坚工作相关协议,涉及农村基本医疗和教育保障、农村养老体系保障和残疾人保障、农村基本道路建设、旅游扶贫、产业扶贫、航空扶贫等多个方面。在签约仪式上,民政部向正式认领项目的社会组织发放了“全国性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项目认领证书”。

    据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黄茹介绍,截至目前,在民政部登记的2301家全国性社会组织,有80%参与了脱贫攻坚工作,其中,正式立项开展脱贫攻坚的全国性社会组织共有686家,2018年共开展扶贫项目1536个,扶贫项目总支出约323亿元,受益建档立卡户约63万,受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约581万。主要的扶贫领域涉及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

    (据中国经济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