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社会创新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国际
   第16版:
2019李锦记希望厨师北京班开班
“幸福同行路”交通安全示范道路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社会创新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国际

第16版

新闻内容
2019年09月2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9李锦记希望厨师北京班开班

    “我4岁的时候父亲去世了,后来母亲也病了。是你们给了我希望,我非常坚定,一定要成为希望厨师。”邓松坚定地说道。

    这个16岁的大男孩来自南昌,他口中的希望厨师来自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

    这一项目由李锦记于2011年发起,每年从全国经济欠发达地区公开招募有志从事中餐烹饪的青年,全额资助其入读国家正规职业高中中餐烹饪专业,让他们通过学厨改变命运,“成就一个学生、脱贫一个家庭、造福整个社会”。

    今年和邓松一样受到资助的包括来自黑龙江、辽宁、甘肃、云南、广西等11个省份的60名学生。

    2019年9月16日,“很高兴遇见‘李’——2019李锦记希望厨师北京班开班仪式暨公众交流会”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举行。这意味着这60名学生成为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北京班第9批“幸运儿”,正式踏上圆梦之旅。

    “你们是幸运的,是这个项目给了你们希望,这将给你们的人生带来巨大的转折。”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校长郭延峰在开班仪式上对他们说道。

    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则表示:“未来,望同学们不辜负学校和李锦记合作的初衷,用自己所学到的技能回馈家乡,回报国家。”

    “尊敬师长,努力学习,实现梦想,思利及人,造福社会!请相信——今天我们以希望厨师而骄傲,明天社会将为我们而自豪!”现场,李锦记希望厨师带上厨师帽,用铿锵有力的誓词,宣告自己的学厨生涯正式开启。

    在开班仪式上,还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拜师仪式,希望厨师新生向中餐烹饪专业老师向军拜师敬茶,行拜师之礼。

    作为新生代表,邓松和其他4名新生一起分享了自己遇见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的故事。

    “来到北京,是我的人生之站,也是改变我乃至我全家的命运之站……我要在3年的学习生活中,学会做人,学好厨艺,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贡献我的力量!”来自黑龙江木兰县吉兴乡吉兴村的迟柠表达自己的决心。

    现场,3位来自北京、厦门、上海,参与并见证云南站希望厨师面试、笔试全过程的公益体验官走上舞台,表达自己的感受。

    企业家、公益体验官王俊称,去云南参与寻找希望厨师的过程中,才发现部分孩子的生活环境非常恶劣,而孩子们的梦想却很伟大,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能够深入到经济欠发达地区,关心孩子们的衣食冷暖,让人感动。

    公益体验官代表还送上一幅题为《美好的见证》的油画,油画是3位公益体验官在云南禄劝山村的真实写照。

    在开班仪式之后的交流会上,20余名志愿者还和希望厨师们一起,一边做美食,一边互动交流。

    据介绍,截至目前,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已运行9年,李锦记捐资千万,项目覆盖20个省份,资助了744名热爱中餐烹饪的有为青年学厨,毕业生已达396人。

    “未来,希望厨师项目将会向海外扩展,李锦记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传承贡献一份力量。”孔君道表示。(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