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08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09版:社会工作专刊
   第10版:企业公益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公益资讯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公益资讯
   第15版:公益资讯
   第16版:数字
山东:加快搭建社工服务载体 超九成乡镇建成社工站
辽宁:大连召开全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现场会
浙江:“蓝马甲行动”乡镇(街道)社工站老年人专项服务计划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08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09版
社会工作专刊

第10版
企业公益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公益资讯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公益资讯

第15版
公益资讯

第16版
数字

新闻内容
2022年08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辽宁:大连召开全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现场会

    大连市“幸福家园”慈善工程社区发展基金签约仪式

    8月16日,由大连市民政局、大连市慈善总会、大连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全市乡镇(街道)社会工作和社会救助服务站建设现场会暨“幸福家园”慈善工程社区发展基金签约仪式在大连高新区七贤岭街道举行。

    大连市乡镇(街道)社会工作和社会救助服务站(以下简称“社工站”)建设项目旨在提升基层民政经办服务能力,提升基层民政服务水平,丰富基层民政工作内涵,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大连市高新区为全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试点地区,截至2021年12月,七贤岭、龙王塘、凌水三个街道社工站陆续建成并投入运行。

    据悉,此次现场会的召开是为了及时总结试点成果,推广先进经验,为全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的其他区域提供借鉴和参考。会上,大连市高新区分享了他们在社工站建设运营方面的三点经验和三项创新。截至目前,该区已开展各类主题线上公益讲座19场,听众总计近四万人次;开展自然教育、老年健康等各类主题线下活动28场,服务群众4000多人次;开展入户调查300余户;帮扶孤儿家庭一个,爱心捐助养老机构一家,走访慰问困难家庭39户,累计捐助善款20500元,捐助爱心物资价值三万多元;发放燃气安全及防诈宣传手册2000余册,协助进行核酸检测两万余人次。目前,三个街道社工站的六个个案服务、五个小组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中。

    现场会上还举行了大连市“幸福家园”慈善工程社区发展基金签约仪式。高新区七贤岭、凌水、龙王塘三个街道办事处分别与市慈善总会及三个街道社工站签订了社区发展基金捐建框架协议,大连市“幸福家园”慈善工程率先在大连高新区落地启动。(据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