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新闻
   第03版:新闻
   第04版:党建
   第05版:社会治理
   第06版:社会工作
   第07版:社会工作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公益资讯
   第12版:新闻
   第13版:公益资讯
   第14版:ESG
   第15版:志愿服务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筹款活动启动
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向芳梅教育发展基金追加捐赠2亿元
公益电影《青爱》开拍 推动公众和青少年HIV防治教育
世界强直性脊柱炎日:多方联动提升患者生活质量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新闻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党建

第05版
社会治理

第06版
社会工作

第07版
社会工作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公益资讯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公益资讯

第14版
ESG

第15版
志愿服务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3年05月0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动员更多社会公众参与人道公益事业
“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筹款活动启动

    5月7日,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到来之际,2023年“5·8人道公益日”在北京启动,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立东出席启动仪式,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筹资与财务部部长王海涛主持启动仪式。2023年“5·8人道公益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起并指导,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负责具体实施,联合腾讯公益、支付宝公益、易宝公益等互联网公开募捐平台开设活动专场,集红十字精神传播与人道资源动员为一体,全国红十字系统共同参与。

    孙硕鹏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动员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人道公益事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决定继续组织全国红十字系统开展“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众筹活动。去年首次发起这项活动,超过1000个红十字组织参与,共动员322万人次为红十字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等公益项目捐赠,线上线下募款合计超过2.3亿元。2023年再次开展“5·8人道公益日”活动,将更加聚焦生命健康之需,关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链接更多的人道公益伙伴,携手共创美好生活。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周魁庆介绍说,2023年“5·8人道公益日”旨在通过开展互联网公益项目众筹、红十字故事视频和公益海报推广等形式,凝聚力量、传递爱心。“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众筹项目于5月7日-9日在腾讯公益等平台开展,共上线391个公益项目,聚焦应急救援和应急救护、乡村振兴和社区发展、人道救助和人道关怀等领域,评选出12个全国性项目,集中打造以“红十字救在身边”“红十字博爱家园”“红十字天使计划”为代表的红十字品牌项目。

    为讲好红十字故事,广泛传播红十字精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腾讯公益、QQ浏览器打造了“救在身边寻找红”原创人物系列视频,并已于近日上线发布。32个视频讲述了来自全国的32位红十字人和红十字志愿者的人物故事,展现全国红十字系统围绕人道救助、应急救援、应急救护、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的人道行动。“5·8人道公益日”期间还将在腾讯公益、腾讯视频号、抖音、微博等平台开展“一块走”捐步、公益问答、视频直播等线上活动,吸引更多公众了解、关注和参与人道公益事业。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轶凡、腾讯公益行业运营负责人焦建宁等参加启动仪式。(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