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热点 > 正文

第二十一届(2024)中国慈善榜捐赠数据征集启动

  公益慈善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

  近年来,我国公益慈善事业取得长足进步。践行公益,关注慈善,不少头部慈善企业和慈善家已经将这项内容融入到自身发展进程中。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积极支持企业家专注创新发展、敢干敢闯敢投、踏踏实实把企业办好。考量优秀企业家的维度并不是单一的,企业家“要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参与和兴办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做到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

  为及时记录慈善企业、慈善家、慈善组织等社会力量在乡村振兴、捐资助学、健康医疗等领域的积极投入,展现各方在慈善事业中的积极进取姿态,《公益时报》社再次推出中国慈善榜活动,以榜单的形式“旗帜鲜明地扬善”。

  中国慈善榜由《公益时报》社于2004年创立,是我国第一张记录大额捐赠数据的榜单。过去20年间,中国慈善榜记录了3353位慈善家、11810家慈善企业的大额捐赠,收录捐赠总金额超3017亿元,被誉为“中国财富人士的爱心清单”。基于中国慈善榜,我们见证、记录并推动了慈善家及慈善企业这20年来在捐赠方面的发展与创新历程。

  中国慈善榜榜单数据主要源于六个方面:民政系统接受捐赠数据、捐赠方提供的数据、公益机构接受捐赠数据、上市公司年报公布数据、媒体公开报道的捐赠数据以及《公益时报》的公益档案数据。

  第二十一届(2024)中国慈善榜活动将继续推出年度慈善家、慈善企业、基金会等榜单,并征集发布年度慈善项目。

  为使数据更具广泛性、代表性、信息更加透明,中国慈善榜现正式向社会开启数据征集工作,个人、企业、基金会、研究机构等均可通过自荐或推荐进行申报。

  征集的内容包括:个人及企业2023年度慈善捐赠数据;基金会2023年度捐赠收入和支出数据;企业、基金会等2023年度实施的慈善项目数据。

  征集截止时间:2024年4月30日

  中国慈善榜活动咨询:13401031980

  捐赠数据申报咨询:13581511585

  捐赠数据申报邮箱:csb@gongyishibao.com

  申报表(点击下载):

1.第二十一届(2024)中国慈善榜慈善家捐赠资料统计表

2.第二十一届(2024)中国慈善企业捐赠榜捐赠资料统计表

3.第二十一届(2024)中国基金会榜数据统计表

4.第二十一届(2024)中国慈善榜慈善项目资料统计表

网站编辑: